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醫療專家深入工地車間開展防疫與急救知識培訓

2021年08月28日08:5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醫療專家深入車間開展防疫與急救知識培訓

在面對防疫、外傷、中暑和胸肺復蘇緊急情況時,我們該如何科學應對、冷靜處理?8月26日,中國一冶科工公司特邀武漢市普仁醫院的醫療專家深入車間,為工人師傅們進行了一場防疫與急救知識的專題培訓。

“冠狀病毒是一個龐大的家族,已知能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共有七種,其中三種可以引起嚴重的呼吸系統症狀,如SRSA、新冠肺炎、中東呼吸綜合征,剩下的四種引起的症狀較輕,類似於普通感冒。”武漢市普仁醫院醫務部主任裴凱蓮的細致講解,讓工人師傅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由來以及如何有效防范的具體方法。

醫療專家深入車間開展防疫與急救知識培訓

結合工人師傅們的現場工作實際,武漢市普仁醫院急診科主任陶立軒從中暑的症狀與急救處置展開講解,給大家提供了一套詳盡的先兆中暑、輕度中暑和重症中暑解決方案。針對胸肺復蘇緊急急救,陶主任則圍繞海姆裡克沖擊法、急救法以及胸外按壓的規定動作等展開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同時對外傷的止血包扎等進行了科學的示范和探討互動。

在理論學習結束之后,醫療專家們還就工人師傅們較為關心的胸肺復蘇急救等在車間進行了實踐演習,現場傳授具體手法與操作步驟,講解生動細致,實操性強,現場互動不斷。(圖文/常岑)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