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向頑瘴痼疾亮劍 向堵點難點開刀 以持續自我革命推進營商環境革命

2021年09月08日08:2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7日上午,湖北省政府召開全省優化營商環境推進會,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向頑瘴痼疾亮劍,向堵點難點開刀,更大力度推進“高效辦成一件事”改革,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為“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積極貢獻。

  王忠林指出,近年來,全省各地各部門在優化營商環境、主動服務企業群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對標先進地區、對標企業和群眾期盼,還有不小差距。要以直面問題、自我革命的勇氣,切實找准影響營商環境的堵點難點,認真查擺政務平台不暢通不便捷、政務服務不盡責效率低、政策文件不管用落地難、協議承諾不履約不兌現、涉企執法不規范不審慎等問題,及時調查處理,堅決整改到位。

  王忠林強調,要以刀刃向內、觸及靈魂的決心,深刻反思制約營商環境的思想根源。想一想,思想真正破冰沒有?宗旨意識樹牢沒有?責任擔當扛實沒有?工作作風改進沒有?要破思想保守之冰、除發展觀念之障,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堅決整治“庸懶散慢亂浮”現象,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以干部的“辛苦指數”換取企業的“發展指數”、群眾的“幸福指數”。

  王忠林要求,要以持之以恆、靶向施治的韌勁,加快推動營商環境根本性改善。深化“四辦”改革,確保“一網通辦”加快全聯通、“一事聯辦”暢通全流程、“一窗通辦”實現全覆蓋、“跨域通辦”做到全落地,持續推進“群眾多跑腿”向“數據多跑路”轉變。狠抓政策落實,提高政策精准度,擴大政策知曉面,打通政策落實“最后一公裡”,持續推進“企業找政策”向“政策找企業”轉變。提升服務質效,把市場評價作為第一評價,把企業感受作為第一感受,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准,提供個性化、專業化、高效化服務,持續推進“官老爺”做派向“店小二”作風轉變。優化法治環境,強化法治思維,公正文明執法,完善誠信體系,持續推進“辦事找關系”向“辦事講法治”轉變。

  王忠林強調,當前我省優化營商環境正處在滾石上山的關鍵時期。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各地各部門要協調聯動、凝聚合力,健全完善問題整改閉環機制,以事不避難、義不逃責的擔當,堅決落實各項工作任務,打好優化營商環境的攻堅戰和持久戰。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樂成主持會議,副省長曹廣晶、趙海山、楊雲彥、肖菊華、張文兵、徐文海、寧詠,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出席會議。會上播放了營商環境暗訪調查專題片,武漢市、恩施州、省法院、省稅務局、省能源局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記者楊念明)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