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城:激發干部活力 淬煉紀檢鐵軍

2021年09月08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做好談話筆錄,我們需要把握的要點是什麼?”“怎樣做筆錄既能准確定性案件,又可以體現談話對象的態度?”日前,湖北省宜城市紀委監委舉辦的鄉鎮紀檢監察業務培訓班上,該市紀委常委張興旺以《如何做好筆錄》為題,為系統內60余新任紀檢監察干部進行專題授課。

近年來,宜城市紀委監委大力實施“干部素質提升工程”, 聚焦干部個人成長、業務水平提升、工作爭先創優等目標,通過搭建“紀檢監察干部大講堂”“ 青年干部讀書班”“交流輪崗”等平台,不斷推進紀檢監察干部隊伍綜合能力提升,為全市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隊伍保障。

“作為一名從事審查調查工作的新兵,當下最恐慌的是缺乏紀檢監察業務知識,工作無從‘下手’。通過這兩天的培訓,讓我迅速理清了案件辦理的工作思路,也對紀檢監察業務知識有了較為全面的認識,開展工作時心裡更有底氣了。”該市紀委監委派出第八紀檢監察組新任干部王小嬌分享了學習感悟。

此次培訓班以提升年輕干部業務素質和履職本領為目的,在工作技能培訓深度與知識實用性上下功夫,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緊盯工作實踐中遇到的難點、堵點和“疑難雜症”,邀請委機關有豐富辦案經驗的老同志和對紀法知識有深入研究的業務骨干進行問題線索處置、案件審查調查、執紀執法平台操作等方面進行專題授課,按照老帶新、跟班學、傳幫帶的模式,做到學以致用,以學促用。

同時,針對鄉鎮紀委存在新手多、業務生的難題,該市紀委監委按照案件審理協作區的特點,從信訪舉報受理到案件問題線索處置,再到案件審查調查等整個流程,選取典型案例,通過理論講授、案例剖析等方式,既傳授理論概念,又分享實戰技能技巧,真正把“干貨”送到鄉鎮紀檢干部的手中。

“干部是隊伍建設的細胞,是事業發展的基石。接下來,我們將在‘三個平台’建設上持續發力,努力鍛造一支素養高、業務精、能力強的紀檢監察鐵軍。”宜城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黃志紅)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