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對“接風餞行宴” 說不

2021年09月10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首先,對新到任的班子成員表示熱烈歡迎,希望你們保有‘歸零’的勇氣,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不辜負組織的信任。”近日,在湖北省棗陽市王城鎮黨政干部周一工作例會暨新任領導班子見面會上,該鎮黨委書記余澤紅對新到任班子成員開展廉政談話。

今年是換屆之年,針對換屆期間崗位變動多、人員流動大等特點,棗陽市紀委監委及時下發《提醒函》,給全市黨員干部劃出“紅線”,標出“底線”,明確要求不得借干部調整之機,組織或參與“接風宴”“餞行宴”等任何形式的迎來送往、吃喝宴請等活動。該市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分赴18個鎮(辦、區)與重點崗位干部和相關人員進行專題談心談話,切實筑牢換屆紀律思想防線。截至目前,共發出提醒函200余份,開展任前廉政談話90余人次。

據悉,換屆工作開展以來,共開展專項督查50余次,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26起,午間飲酒、“帶彩”娛樂19起。共受理違反換屆紀律問題線索22件,查實或部分查實5件。

“給新領導‘接風’、為老領導‘餞行’,這種‘迎來送往’不正之風,必將破壞政治生態。”該市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換屆期間迎來送往問題,切實履行監督責任,對頂風違紀、影響惡劣的典型案件實行“一案三查”,既追直接責任,又追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為確保換屆工作平穩有序、風清氣正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郭荔玲 )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