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線上線下 鄂浙兩地一校一企同上“開學第一課”

2021年09月18日15: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15日,湖北職業技術學院口腔醫學院·舟山市普陀存濟口腔醫院聯合黨支部,採取線上、線下的形式,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上好開學第一課。據悉,該聯合黨支部於2020年11月成立,在加強實習生、畢業生的思想教育上,進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的高度。

參加本次在線學習的黨員共58人。其中,在主會場學習的有湖北職院口腔醫學院師生黨員48人,在分會場舟山市普陀存濟口腔醫院黨員有10人,他們一部分是該醫院黨員醫生,另一部分是湖北職院實習生黨員。

在湖北職院口腔醫學院黨員活動室,聯合黨支部書記吳建橋以《百年征程波瀾壯闊 初心彌堅砥礪前行》為主題,帶領大家進行了專題學習。

在發言環節,黨員們結合工作和自身學習、思考等方面,談體會、說心得。支部組織員何順莉表示,要守好“主陣地”,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強化理想信念教育﹔要用好“活教材”,有效利用團總支、學生會等組織開展班會、社會實踐等活動﹔要探索“新模式”,更加細致地做好校企聯合黨支部的黨建工作,指導實習學生積極分子、發展對象、預備黨員、優秀畢業生黨員開展好理論學習等活動。

在舟山市普陀存濟口腔醫院工作的胡瑤瑤,在聯合黨支部的組織關注下,從學校到企業,思想進步表現無縫對接,於2020年11月在湖北職院口腔醫學院被發展成為一名預備黨員,今年6月直接在實習醫院就業。“感謝組織培養,我到哪兒,學校對我的關心教育就跟到哪兒。”胡瑤瑤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將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做社會的棟梁。

據悉,舟山市普陀存濟口腔醫院是湖北職院示范性校外實習實訓基地,每年接納湖北職院口腔醫學專業實習生15至20人,雙方探索建立校企聯合黨支部,除了資源共享、專業共建、人才共育,更是時刻關心關注學生的思想教育,學生到哪兒,思想教育就跟到哪兒。進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內涵。(沈紅明 廖建宏)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