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留言追蹤|湖北宜昌:回復與執行不一,企業盼政府“抬抬手”

2021年10月09日15: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截圖

“原本達成協商以2022年7月底為限分批拆除,城管委新主任來后,又要求廣告牌本月拆除。”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湖北省宜昌市啟動城區戶外廣告和招牌專項整治工作,一廣告公司由於履行中的相關廣告發布合同未到期等因素,向市長求助,希望能暫緩拆除三峽快速路沿線戶外廣告。“2021年8月與市城管委協商確定好了推進計劃表,於2022年3月起逐步拆除。而2021年9月下旬市城管委約談我們,說要提前拆除、近期強制拆除。”“城管委的回復與執行不一致的問題,導致企業既要承擔巨大經濟損失還要應對合同糾紛。”

2020年8月,湖北省宜昌市啟動城區戶外廣告和招牌專項整治工作。2021年3月,超人廣告公司配合宜昌市城管委拆除整治三峽快速路沿線戶外廣告位近30處。由於履行中的相關廣告發布合同未到期等因素,7月25日15:35,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宜昌市市長馬澤江求助,主要訴求為暫緩拆除三峽快速路沿線戶外廣告。7月26日08:44 當地有關部門在留言板回復:“已線下交辦至相關部門”。

8月4日,宜昌市政務服務和大數據管理局回復稱,2021年以來,宜昌市城區共拆除各類無証或超期設置的戶外廣告和招牌設施8596塊(處),面積6.5萬余平方米。考慮到相關因素,以2022年7月底為最后時限,由超人廣告公司自行擬定所屬廣告設施分月逐步自行拆除清單,待提交清單后,再行研究確定分批拆除計劃。

9月29日,該網友再次在該留言中評價“不滿意”,並回復稱,此前按照回復要求,超人廣告公司提供了清單,經過多次溝通,達成以2022年7月底為限分批拆除的計劃。然而,9月23日,該廣告公司接到新任城管委主任約談的通知,將原協定於2022年3月拆除的夷陵廣場規劃院樓頂(發布合同期內)廣告牌,在2021年9月拆除。

“而我公司在2021年8月與城管委達成一致意見后,已及時與發布客戶保証發布時間。此出爾反爾行為不僅有損執法部門公信力,且極易激化社會矛盾。請求領導關注企業生存環境之艱難!”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

截至發稿,相關部門暫未對留言作出新回復。本網將持續關注。(肖璐欣 周雯)

留言原文:

關於暫緩拆除三峽快速路沿線戶外廣告的請示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