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遇見“天空之境” 湖北神農架林區大九湖國慶長假游客爆滿

2021年10月05日12:4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遇見“天空之境” 湖北神農架林區大九湖國慶長假游客爆滿
遇見“天空之境” 湖北神農架林區大九湖國慶長假游客爆滿

今年國慶假期,湖北神農架林區大九湖景區正值金秋時節,朝霧在湖面隨風飄逸,四周層林盡染的山色與波光粼粼的水面交相輝映,構成一幅絕美的夢幻景色,位於5號湖的“天空之境”,成為了眾多游客們駐足停留的網紅打卡地。

神農架林區大九湖鎮黨委書記張坤介紹,“十一”黃金周前4天,累計有4.1萬游客進入大九湖景區,僅4日當天,就有1.5萬人。大九湖坪阡古鎮1.4萬張床位連續2天爆滿。

“天空、雲朵和對岸的山都倒映在湖裡,與純藍的天空連成一片,美的令人窒息。”武漢游客徐娜說,在大九湖,會讓自己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純淨與美麗,還可以赤腳走在上面觀看和拍攝自己的倒影,宛若“天空之鏡”。

白天在景區欣賞好山好水,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成群的游客如鳥兒般“飛回”神農架坪阡古鎮。街頭頓時熱鬧起來,散步的、宵夜的、看表演的、乘坐酒吧車的……一種愉悅的氣氛洋溢在這個小鎮。

大九湖鎮村民覃萬梅經營的原生態土菜館、奶奶的土吊鍋等5家特色餐廳,3號當天店均營業額超過5萬。“牛氣沖天,石鍋豆花魚,網紅火山排骨3個菜最受歡迎。”覃萬梅說,菜是本地菜,他們致力於把神農架特有的飲食文化展示給旅客。

街道另一頭,游客張建軍帶著家人坐上新移動酒吧車,環坪阡古鎮繞上一圈,夜色朦朧、燈火闌珊,伴著酒吧輕音樂,十分愜意。新移動酒吧車行駛的終點是森林酒吧,酒吧依山而建,草廬造型的吧台設計與周邊的樹木融為一體,夜間五彩斑斕的霓虹燈給森林酒吧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在這裡喝酒、聽歌,微醺之余,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這一趟來得超值。”張建軍說。

“夜經濟不僅能滿足游客夜間消費需求,還能不斷拓展完善小鎮的旅游產業鏈,讓小鎮更時尚,更年輕,更好玩。”張坤說,讓游客白天在景區欣賞好山好水,晚上還能在小鎮上放鬆心情。目的就是讓游客喜歡來,留得住,玩得開心。(圖/文 喻玲)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