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主動扛起科技攻關重任切實在支點建設中展現更大擔當作為

2021年10月09日07:4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8日上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湖北大學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緊貼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堅守教育初心,踐行育人使命,加快推進“雙一流”創建,為“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更大智力支持。

  在湖北大學微電子學院,王忠林認真聽取鐵電壓電材料與器件湖北省重點實驗室科學研究及人才培養情況介紹,叮囑實驗室緊盯國家戰略需求和關鍵應用技術,選准研究方向,引進更多高端人才,加強“卡脖子”技術攻關,助力湖北“光芯屏端網”萬億產業集群發展。在綜合實訓中心,王忠林詳細了解省部共建生物催化與酶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運行情況,仔細察看學校科技和社科成果展示,要求學校加大產學研對接力度,積極推動科技成果轉化,促進相關產業延長鏈條、提高附加值,更好服務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調研中,王忠林聽取了湖北大學有關情況介紹。他說,湖北大學90年櫛風沐雨,傾心培育人才、傾力服務地方,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湖北大學等省屬高校發展,全力支持省屬高校實現一流學科重點突破。 湖北大學作為省部共建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學科門類齊全、科研實力雄厚、優勢特色鮮明,“雙一流”創建有基礎、有優勢、有支撐,要立足湖北、放眼全國,奮力在省屬高校“雙一流”建設中率先突破。

  王忠林強調,作為地方大學,湖北大學與湖北發展休戚與共,要同頻共振、同向而行,切實在支點建設中展現更大擔當作為。要扛起為鄂育才重任,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好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突出特色優勢,緊密對接我省“51020”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加大人才培養力度,加快打造高素質人才培養高地、聚集高地、輸出高地。要扛起科技攻關重任,圍繞低碳建材、生物種業安全、環境保護與修復、新能源節能減排、集成電路、智能制造等優勢領域,加大前沿技術攻關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探索解決好成果轉化“最后一公裡”問題。要扛起智庫建設重任,圍繞區域發展、經濟轉型、產業升級、創新驅動等事關湖北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多開展“冷研究”,努力貢獻更多湖大智慧。

  王忠林強調,重視教育就是重視未來,辦好教育才能贏得未來。省直相關部門要用心支持、同心攜手,在“雙一流”建設、高端人才引進、辦學條件改善、科技創新平台構建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全力推動解決學校面臨的困難問題,切實為湖北大學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副省長肖菊華參加調研。(記者楊念明)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