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取締項目立案調查 約談村支書

2021年10月09日07:5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近日,宜昌市收到中央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信訪交辦件。其中反映,枝江市安福寺鎮吳家門村董氏果業有限公司院內有一個塑料顆粒廠,沒有辦理環評手續,生產廢水通過溝渠直排,污染土壤,臭氣擾民。

  9月30日,枝江市與宜昌市相關部門赴現場調查核實。據悉,枝江市董氏果業有限責任公司已於2016年辦理環評登記表,院內塑料顆粒廠實為枝江市董氏塑業,系個體工商戶,經營者為董昌國。該塑料顆粒項目於2019年3月開工建設,2019年6月建成,今年4月投入生產,項目未辦理環評手續。

  經調查發現,該項目清洗池的廢水通過濾網過濾后進入廠區北側的收集池,收集池廢水通過兩級沉澱后部分回用,部分排放至廠外農田灌溉渠﹔項目未建設配套的廢氣收集處理裝置,且其東側、北側緊鄰農田。

  對此,安福寺鎮、宜昌市生態環境局枝江市分局立即成立工作專班,制定整改方案:對未辦理環評手續的塑料顆粒項目予以取締,對項目建設主體設施進行拆除﹔督促經營者對現有原料、產品進行規范處置﹔要求經營者封堵外排口,並將清洗池、收集池、沉澱池內存放的廢水,用罐車拖運至安福寺污水處理廠進行規范處置,健全轉運處置記錄台賬。

  針對該塑料顆粒項目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條例》《排污許可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情況,宜昌市生態環境局枝江市分局已組織專班立案調查,宜昌市生態環境局枝江市分局對枝江市董氏塑業下達了行政處罰事先(聽証)告知書。

  9月30日,就董氏果業在農用地上開展非農業生產活動並污染環境問題,安福寺鎮紀委書記汪慧君、副鎮長徐康對吳家門村黨支部書記王昌法進行約談,並就企業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記者 胡弦 通訊員 熊習岸 李斌 鄭國安)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