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1全球數字貿易大會暨漢交會12日開幕 武漢將再次吸引全球目光 

2021年10月09日07:5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9日電 (郭婷婷)10月8日,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由省政府主辦的2021全球數字貿易大會將於10月12日在武漢開幕,大會同期將舉辦武漢(漢口北)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漢交會”)相關活動,漢交會將延續到10月26日。

據了解,本次大會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武漢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務廳共同承辦,黃陂區人民政府、卓爾智聯集團和漢口北集團執行承辦。屆時,多個國家駐華外交使節、30多家商會負責人、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世界500強企業、產業互聯網企業負責人將出席。開幕式上還將舉行全國知名外貿企業湖北採購簽約儀式和全球數字貿易聯盟成立合作簽約儀式。漢交會期間,湖南、江西、浙江、江蘇、山東、廣東、福建等省將來漢設立展館,推介特色商品,促進交易採購。湖北省各市州也受邀參加漢交會布置展位,向中外客商推介名特優產品及城市品牌,搭建市場橋梁。

全球數字貿易大會上的重要活動“中國批發市場年會”將邀請數字貿易、數字經濟領域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行業協會代表,中國重要批發市場代表等嘉賓相聚大會,聚焦國內外數字貿易發展新變化,展望數字貿易發展新機遇,探討數字貿易發展新路徑。

武漢市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大會是一次國際性經貿盛會。山東能源集團、浙商中拓集團、丸紅株式會社等10多家大型貿易企業負責人,阿裡巴巴、騰訊、京東、國聯股份、新加坡交易所等著名數字企業負責人,臨沂小商品市場、廣州富力環球貿易港、杭州四季青服裝集團等20多個全國重點批發市場負責人將悉數參加。

大會將圍繞以湖北為圓心的龐大內需市場和“一帶一路”連接的國際市場,深入開展貿易洽談和合作,進行各項經貿交流,力爭促成一批進出口貿易項目的簽約落實、升級轉化、持續生成。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挪威經濟學家芬恩·基德蘭德將發表視頻主題演講,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高培勇、著名經濟學家馬光遠及國內數字貿易領域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將發表主題演講,探析和展望世界貿易發展的前沿趨勢,展示世界貿易領域領先技術應用。

會上還將發布《全球數字貿易白皮書》。湖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去年,湖北省印發了《加快發展數字經濟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的若干措施》,出台“數字經濟十三條”。“十四五”期間,湖北將把數字牽引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能,實施數字經濟躍升工程,加快突破數字經濟新技術,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打造全國數字經濟新高地。同時,助推湖北武漢的數字貿易產業發展,培育壯大數字貿易產業,助推武漢打造國家商貿物流中心。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