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暨武漢市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談會舉行

2021年10月10日08:3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守初心使命 深化改革創新 厚植家國情懷 凝聚奮進力量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王婧)10月9日,湖北省暨武漢市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談會在武漢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出席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推動形成全省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東,省政協主席黃楚平,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楊鬆,老領導王生鐵、宋育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等出席座談會。

  應勇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辛亥革命先驅致以崇高敬意。他說,辛亥革命、武昌首義的壯舉,一直激勵著湖北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敢為人先、追求卓越,推動荊楚大地發生滄桑巨變、實現長足進步。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英雄的城市、英雄的湖北人民再次載入中華民族的英雄史冊。創造新的歷史是對歷史最好的紀念,書寫新的輝煌是對辛亥革命先驅最好的致敬。當前,湖北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賦予的重大歷史使命,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應勇指出,中華民族近代以來180多年的歷史、辛亥革命以來110年的歷史都充分証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有了共產黨是開天辟地的大事變,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我們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關鍵所在。我們要堅守初心使命,把黨的領導這個最本質特征堅持好、這個最大優勢發揮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以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引領新的偉大社會革命。

  應勇強調,要始終保持理論的清醒和堅定,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化改革創新,以思想破冰引領湖北高質量發展突圍。要堅持一以貫之抓落實,加快實施“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引領、先進制造業主導、現代服務業驅動的現代產業體系和“51020”現代產業集群,抓好科技創新硬支撐,提升營商環境軟實力,著力打造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鏈接,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

  應勇強調,要厚植家國情懷,為奮進新時代凝聚強大合力。要進一步發揮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各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提高全省各級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傳播中國好聲音、講述湖北好故事、匯聚發展正能量,鞏固和發展我省愛國統一戰線大團結大聯合的生動局面。

  座談會上,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員會主委王紅玲,武漢市政協主席楊智,武漢科技大學文法與經濟學院黨委書記張繼才,辛亥革命志士后裔代表盧綱,辛亥革命博物館館長曹波,全國政協委員、省文聯名譽主席熊召政先后發言。

  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李榮燦、郭元強、許正中、謝東輝、楊雲彥、李兵、張柏青、郭躍進、張維國、楊玉華,省法院院長游勸榮,武警湖北省總隊司令員黃文輝,武漢市市長程用文,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華中科技大學校長李元元等參加座談會。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