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得好丨測量宅基地收費2000元?官方:費用已退還網友表示滿意

2021年10月28日08: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28日電 (周恬)村裡通知集體辦理房產証,上門測量宅基地后收取2000元費用,卻沒開任何收據,這合理嗎?近日,一名湖北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質疑辦証亂收費,官方回復費用已退還,網民表示滿意。

9月26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我是湖北省荊州市高新區李埠鎮的村民,最近村裡干部通知集體辦理房產証。之前村裡集體測量的時候我家的新房還沒建,新房並不是在原有的宅基地建的,而是又重新買的新的宅基地建的,所以村裡集體通知辦理房產証的時候名單上沒有我家新房的宅基地。前幾天村裡安排人來我家測量,收了2000元的費用,卻沒有開具收據。”

“這個收費的依據是什麼?沒有法律依據的收費是不合法也是不合理的!合規合法的收費我們按要求來交,但是多收的費用,我們也要求退回!”網友提出了質疑。

10月26日,湖北省荊州市信訪局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回復稱,荊州高新區太湖港管理區工作人員與網民聯系,目前繪圖費已退還給網民父親,網民表示滿意。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