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22萬輛重載貨車納入全國監管平台

2021年10月22日08:4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20日從湖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目前我省已有22.1萬輛重型載貨汽車(半挂牽引車和12載重噸以上普通貨車),接入全國貨運車輛公共監管與服務平台,近兩年年均增長11.7%,呈現快速增長趨勢。

  貨運是經濟發展的晴雨表。去年至今,我省道路貨運行業克服疫情不利影響,貨運量持續增長,從側面反映出湖北經濟重振,活力回歸。據統計,今年以來,我省高速公路超寬超限的大件貨運日均辦理量500多件。此外,我省重載貨車車輛上線率達83.27%,日均單車行程188.12公裡。目前,在我省境內通行的外省重型貨車約佔48%,其中河南、山東、河北三省車輛進出湖北最為頻繁。

  省交通運輸廳運管局持續優化貨運行業營商環境,普通貨物運輸以及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証補發、換發、變更、注銷及誠信考核的辦理已實現“跨省通辦”。全省已有221家機動車檢驗檢測機構實現“三檢合一”。目前,汽車維修電子健康檔案系統,在全省3635家二類以上維修企業實現全覆蓋,全省17個地市州實現學時信息數據與省駕培監管平台的對接。

  據悉,貨運運行監測納入全國平台,有助於加強行業精准監管,促進貨運業的運輸安全。目前,全國貨運車輛公共監管與服務平台接入車輛超過700萬輛,為我省提供監測數據服務,我省“兩客一危”車輛都裝上車輛4G動態監控系統,部分車輛還採用AI智能識別系統,覆蓋車輛數量在全國領先。(記者戴輝、通訊員潘慶芳、蔡少渠)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