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來鳳縣——

科技助農,致富勁頭足

2021年10月29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10月28日電  (記者范昊天)“按今年鳳頭姜的行情來看,每畝地就能有上萬元的收入。”湖北省來鳳縣綠水鎮梅子樹村姜農向紅菊臉上露出了笑容。

  綠水鎮是來鳳縣鳳頭姜產業重要基地,生姜種植歷史悠久,生姜種植面積達3000余畝,涵蓋1000多戶種植戶。“前些年,由於病虫害的影響,很多農戶不得已放棄了生姜種植。如今,我們認准了科技種植這條路,生姜種植紅紅火火,有效帶動了村民增收致富。”綠水鎮黨委副書記彭孜來介紹。

  “目前,我們在綠水鎮已建成1000余畝的鳳頭姜種植產業園區,在湖北省農科院等單位支持下,生姜種植技術水平大幅提高。”來鳳縣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曹軼韜說,當地還加大鳳頭姜初加工、深加工產品研發,並形成了品牌。

  產業要發展,關鍵是要打開市場。來鳳城投通過組建融合研發中心、電商產業園區等,與50余家線上線下銷售平台建立合作關系,首年度銷售額近1000萬元。下一步,來鳳城投將打造特色農業高科技產業示范園,服務更多農戶。“讓技術變成實實在在的收入,讓農民口袋越來越鼓,大伙就能共同奔向好日子。”曹軼韜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9日 11 版)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