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出租司機不打表隨意要價 官方:罰款200元 停崗學習三天

2021年11月16日14:5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16日電 (關喜艷)上車時告知地址,司機口頭報價,全程無打表,到達目的地后又翻番要價,這樣的事情你是否遇到過?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投訴出租司機不打表隨意要價行為。對此,湖北省襄陽棗陽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回應:罰款200元,責令其停崗學習三天。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上車時明確告知司機前往吳店鎮,對方直接報價20元,上車后無交流,到達目的地后,對方要價50(元)。”11月7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自己的乘車經歷,“在第一次投訴后,調查主管單位找司機調查,以車內錄音聽不清楚,視頻畫面未拍攝到司機的打表動作回復我,讓我互相理解結束投訴。”

“司機安裝監控無法全面記錄關鍵信息是否有主觀故意逃避監控的嫌疑?”網友建議,“監管部門統計一下關於棗陽出租車不打表投訴記錄。”

針對網友留言投訴,11月12日,湖北紅襄陽棗陽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回應: “ 我局在接到您的投訴件后高度重視,責成交通運輸綜合執法大隊一中隊相關負責人進行了調查處理。經調查,您於2021年10月31日在高鐵站地下停車場搭乘鄂F2X***出租車到吳店鎮荷花街,駕駛員不打表,上車的時候商量好的20元車費,到達目的地后卻收了50元車費。對於鄂F2X***出租車當事駕駛員不打表亂收費的行為,一中隊執法人員依據《巡游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規定》第四十八條第(三)項的規定,給予其罰款200元的處罰,同時責令其停崗學習三天。”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