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孝感紀檢監察干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8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風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發。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指出,全黨要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連日來,湖北省孝感市廣大紀檢監察干部通過領導領學、集體研學、實踐教學、個人自學等方式,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深刻領會要點要義,貫通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以永遠“趕考”的狀態和堅強的斗爭意志,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孝感全力打造武漢城市圈副中心、爭當全省高質量發展第二方陣排頭兵提供堅強保障。

漢川市在開展政治生態分析研判試點地區方面,通過建立政治監督同步制度、落實“一單一督”機制、發送《同級監督提醒卡》等方式,進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政治監督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現實需要。”漢川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胡濤表示,要以政治生態分析研判為抓手,充分運用黨委巡察全覆蓋和黨風政風日常監督工作成果,深化日常監督、同級監督,不斷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精准化。

實現高質量發展,需要良好的營商環境。今年以來,孝感市紀委監委派駐市經信局紀檢監察組立足職能職責,創新開展共建澴川廉企業系列活動,深入企業、鄉鎮、村組開展8輪次明察暗訪,發現並解決問題30多個,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對於下一步工作,該組組長李慧芬認為,要把派駐監督與推動發展貫通起來,聚焦營商環境的突出問題,嚴格執行孝感市紀委監委助力優化營商環境“九條措施”等,深入開展“打擊濫為、鞭笞慢為、激勵作為”專項行動,為促進孝感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當前,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交織,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常抓長。孝感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陳湘軍對此深有感觸,“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繼續發揚釘釘子精神,採取‘紀律教育+監督檢查+問責通報+優化治理’模式,持續糾‘四風’樹新風。”

今年,孝感市貫通運用“三不”一體推進重要方略,聚力“好正實優”目標,大力推進清廉孝感建設。該市中心醫院紀委書記丁增橋介紹,近期,市中心醫院舉行廉潔購銷承諾書簽署儀式,營造風清氣正的廉潔購銷環境,進一步助力清廉醫院建設。

雲夢縣紀委監委持續開展“清廉有為”作風提升活動,堅持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今年以來已為14名黨員干部澄清正名,實施容錯免責或從輕處理5人。雲夢縣紀委監委案件審理室主任劉太平表示,既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對頂風違紀、隱形變異問題露頭就打﹔同時,對工作上的問題也要落實好“三個區分開來”,以容錯糾錯機制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從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抓起,切實解決好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這是孝昌縣小河鎮紀委書記周鵬學習全會精神后的深切感悟。該鎮紀委把紀檢監察基層基礎工作落到實處上,選優配強13名村級紀檢委員,對群眾身邊“微腐敗”現象早發現、早提醒、早處置,著力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嚴祥超)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