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以歌敘史 音樂黨課“聲”入人心

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道掀起學習宣傳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1月29日19: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全體黨員群眾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11月29日,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道曇華劇場內,全體黨員群眾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聲整齊嘹亮,慷慨激昂,將本次《光輝的歷程 偉大的飛躍》紅色音樂黨課氛圍不斷推向高潮。

為了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糧道街道攜手轄區共建單位湖北廣播電視台音樂廣播事業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和決議為主脈,以黨的百年歷史篇章和經典紅色音樂作品為載體,全面系統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用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迅速掀起學習宣傳全會精神的熱潮。

糧道街道機關黨員,各社區、“兩新”黨組織、直屬基層黨組織負責人,下沉黨員、居民黨員代表共100余人參加本次活動。整個音樂黨課分為四個篇章,依次代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四個歷史時期。在重溫了一段入黨誓詞后,湖北廣播電視台十佳節目主持人馬凌及其團隊,帶領大家以時代為坐標,以音樂為藍圖,唱響紅色經典旋律。

《團結就是力量》《我的祖國》《我們走在大路上》《為了誰》《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給黨聽》等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經典紅色歌曲依次響起,全體觀眾互動拉歌,縱情歌唱,跟隨著主持人馬凌的腳步,一起回溯了中國共產黨從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漫漫征途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掌舵領航的全過程。

主持人為大家講述歌曲背景與歷史故事

在聽歌識曲的基礎上,馬凌將每首歌曲的背景與歷史故事講述給大家,其中還穿插了詩朗誦《念奴嬌·追思焦裕祿》、獨唱表演《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十九屆六中全會知識競答等互動環節。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還吸引了部分曇華林的游客參與。“這樣的活動形式真的太新穎了,唱紅色歌曲,學黨史知識,確實是生動有趣,大家都聽得振奮人心。”黨員王倩感慨道。

“今天,馬凌和他們的團隊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黨史與紅色音樂碰撞,音樂與黨課融合,給全體參會人員帶來了一種全新體驗。讓全體共產黨員更加堅定了初心與使命,激勵我們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而不斷奮斗。”糧道街道黨工委書記成潔表示,街道將不斷創新宣傳形式,持續開展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到基層一線,確保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圖/文 王孝玉)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