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山:鄉村年貨節“土味十足”

2022年01月10日08: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竹山1月10日電 1月9日,2022年湖北省十堰市迎新春“村晚”示范展示活動暨鄉村年貨大集在竹山縣文峰鄉太和梅花谷和上庸鎮聖水湖旅游度假區同步啟幕。

“村晚”現場

“村晚”現場

在主會場太和梅花谷旅游區,情景劇《梅仙的傳說》等文藝演出為游客帶來了豐富的精神文化食糧。在梅花廣場設置的農特產品企業展銷區、生鮮集市、年豬宴更是給游客帶來了濃濃的鄉味年味。

太和梅花谷的梅花盛開

在分會場上庸鎮聖水湖旅游度假區,具有上庸特色的上庸滾龍、黃州點子等非遺文化在景區演出。三十余種土特產的經銷商在景區通過現場直銷和網絡帶貨銷售,土雞蛋、香菇、竹筍、有機綠茶等“土貨、山貨”成為搶手貨。同時,現場還進行了文藝節目演出、送春聯、猜燈謎等活動。

送春聯

游客購買土特產

竹山縣旅游資源富集,境內有女媧山、聖水湖、梅花谷、九女峰、武陵峽、神農洞等著名旅游景區,有“五湖聯珠”組成的堵河畫廊。近年來,該縣大力推進堵河生態文化旅游帶建設,提出“十四五”時期“打造百億文旅康產業集群”。迎新春“村晚”示范展示活動暨鄉村年貨大集是該縣貫徹落實市委“三個中心、三個城市”奮斗目標、推進構筑“56513”產業體系、建成“經濟倍增先行區、綠色發展示范縣”的一次有力、生動的具體實踐。(文/曹治、許海濤 圖/袁平凡)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