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府黨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集中學習研討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2022年01月08日08:0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按照黨中央和省委關於開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部署要求,1月7日上午,湖北省政府黨組開展集中學習研討,在認真自學基礎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開展交流討論。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忠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張文兵,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曹廣晶、趙海山、徐文海、寧詠,省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蔚盛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副省長楊雲彥列席會議。

王忠林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要充分認識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劃時代、裡程碑意義,深刻領會“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要始終保持政治過硬,堅定不移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感悟思想偉力,切實做到深信篤行、知行合一。

王忠林要求,要始終堅定歷史自信,堅定不移堅守理想信念,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感悟歷史哲理,樹牢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堅定不移踐行為民宗旨,常懷愛民之心、厚植為民之情、多行惠民之舉,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各項工作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忠林強調,要始終主動擔當作為,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處理好穩與進的關系,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在穩的基礎和前提下,能快則快、量質並進﹔處理好戰略與戰術的關系,謀定后動、謀定快動,以務實舉措抓好科技創新、區域發展布局、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等重大部署落實﹔處理好新與舊的關系,一手抓新動能培育壯大,一手抓傳統動能“改、提、去、留”,加快動能轉換﹔處理好揚長與補短的關系,著力強化科教、樞紐、產業等優勢,補齊縣域經濟、農業產業化等短板,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要始終發揚斗爭精神,堅定不移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強化風險意識、底線思維,提高應對處置能力,健全風險防控機制,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動。

王忠林要求,要始終勇於自我革命,堅定不移加強政府自身建設,省政府黨組成員要帶頭強化自我約束,加強干部隊伍教育管理監督,縱深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全力推動“好正實優”省份建設。(楊念明)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