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網友建議增加公交購票方式 湖北鐘祥:完善功能 滿足不同需求

2022年01月10日14: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10日電 (關喜艷)近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湖北省鐘祥市板塊留言,希望該市公交系統增加更多購票方式,支持使用交通聯合卡。對此,鐘祥市交通投資有限公司回復稱,建議已收悉,目前該市開通交通聯合卡條件尚不成熟。鐘祥公交將不斷完善服務功能,適時推出交通聯合卡和更多的智能支付方式以滿足不同人群需求。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據了解,截至2021年9月,全國已實現314個地級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乘客持帶有“交通聯合”標志的交通一卡通,可在已實現互通互聯城市的一卡通系統使用。“目前鐘祥的公交卡充值非常不便,鐘祥市公交何時可以使用交通聯合卡?”1月2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詢問,並建議該市增加更多購票方式,如銀聯卡、微信、雲閃付等。

官方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回復文件。鐘祥市交通投資有限公司提供

針對留言,1月6日,湖北省鐘祥市交通投資有限公司回復稱,目前,為方便群眾出行,該市乘客乘坐公交車的購票支付方式包括:現金、公交IC卡、支付寶等。網友提出的“希望鐘祥公交實現使用交通聯合卡”的建議,非常貼合城市交通長期發展需求,國家一些大型城市已經推出使用交通聯合卡,但考慮當前鐘祥市城區規模及交通出行現狀,開通交通聯合卡條件尚不成熟。今后隨著經濟的發展、城市規模的擴大、生活水平的提高,將會出現更多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屆時鐘祥公交將不斷完善服務功能,適時推出交通聯合卡和更多的智能支付方式滿足不同人群需求。

網友滿意評價。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對於鐘祥市交通投資有限公司的回應,1月7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評價欄點亮4顆愛心,表示滿意。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