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高校研究生捐獻造血干細胞 播下2022年第一份“愛心種子”

2022年01月10日15:5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10日電 1月10日,湖北迎來了新年的第一位捐獻造血干細胞志願者,湖北大學研究生王剛(化名)走進武漢某醫院血液科,為一位華中地區急性白血病患者捐獻造血干細胞。

湖北大學研究生王剛(化名)捐獻造血干細胞。章晟攝

“愛是一盞燈,照亮別人的路,也璀璨自己的人生。”1月10日上午9點,29歲的王剛躺在採集病房裡,隨著靜脈血液慢慢往外流淌,他開始了一項光榮而神聖的捐獻。經過近4個小時的採集,王剛成功捐獻了造血干細胞混懸液,為遠方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這是湖北省2022年首例造血干細胞捐獻,也是該省成功捐獻的第499例。

“我們這一代人無論從家庭、社會,還是他人那裡獲取的太多,而對其回報的太少。我們對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缺少感恩,我願意用奉獻回報社會。”王剛說。

2021年10月,王剛接到湖北省紅十字會骨髓庫工作人員的電話,得知自己與一名血液病患者低分辨分型相合,這標志著他可以幫助別人重燃生命的火焰,那一刻他沒有猶豫,用堅定而急切的語氣答應了捐獻。

1月4日,王剛前往醫院進行為期5天的動員劑注射,等待造血干細胞活躍度達到捐獻要求。“這次捐獻,我覺得和平常獻血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很榮幸有這樣一個機會,能夠為他人點亮生命之光。”王剛說,一想到遠方有位患者正等著他的造血干細胞,他就充滿了勇氣。(張沛、章晟)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