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政協委員鄺遠平提議召開民營經濟發展大會 堅定民企發展信心

2022年01月11日10:5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政協委員、華人集團董事局主席鄺遠平。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武漢1月11日電 “民營經濟的強勁動能、靈活機制以及敢闖敢試的拼搏精神,是武漢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支撐。當前經濟形勢越來越紛繁復雜,需要政府和民營企業同心協力。”武漢市政協委員、華人集團董事局主席鄺遠平認為,可以召開武漢市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堅定民營企業家在武漢投資發展的信心。

鄺遠平提議,市委市政府再次組織召開武漢市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在全面落實國家簡政減稅降負等一系列政策的同時,精准出台武漢市企業減負、小微企業成長、穩定外貿、投資新政、人才新政、化解風險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以提振民營企業為重點打好穩中求進組合拳。同時,對貢獻較大、社會責任心強、引領共同富裕早的民營企業家進行表揚,增強民營企業家的榮譽感、自豪感、成就感,堅定民營企業家在武漢投資發展的信心。

鄺遠平認為,在武漢市工商聯合會下面設立一個武漢市民營經濟發展研究院,聘請國家省市政府相關部門、工商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優秀民營企業家、社會團體負責人等專注民營經濟領域研究的學者、專家和國有企業負責人為研究員,協同各方力量,打造高層次的研究團隊,建設高水平的咨詢團隊,搭建更開放的科研平台。

民營經濟發展研究院主要圍繞“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獨立組織課題研究,開展戰略性和前瞻性研究、相關學術活動、服務活動及企業痛點調研、一對一定期輔導、專家團隊幫扶、線上線下論壇峰會、產學研用對接、金融與投資服務等多種形式的活動,為各級政府和民營企業提供決策咨詢和政策建議,為產業轉型升級、民營企業創新創業提供理論與實踐支撐。(張雋、薛蒂)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