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點面結合 持之以恆糾“四風”

2022年01月11日15: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日前,湖北省竹溪縣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典型案例,敲響“兩節”廉政警鐘。

在推進作風紀律監督檢查中,竹溪縣創新方式方法,注重把節點正風肅紀與日常監督結合起來抓,以重要節點為突破口,以點促面、點面結合,持之以恆糾治“四風”。

在“四風”易發多發的重要節點,堅持做到節前通知提醒、節中監督檢查、節后通報曝光相結合。節前通過發送廉政短信、開展廉潔談話、通報典型案例等多種形式向黨員干部打招呼、明紀律、嚴要求,節中通過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突擊檢查等方式,圍繞違規公款吃喝、公車私用、違規發放津補貼等開展監督檢查,深挖細查頂風違紀、隱形變異問題。節后,及時通報典型問題案例,並開展監督檢查“回頭看”,嚴防“四風”問題反彈。

日常注重開展好常態化作風教育、警示教育,把身邊典型案件納入“以案五說”警示教育教材,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確保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在萌芽狀態得到遏制。對於反復發生、普遍發生的問題,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督促相關部門完善制度、優化管理,從體制機制上破解頑疾。

去年以來,該縣共開展各類警示教育活動115場次,印發典型案例通報13期,制作“以案五說”警示教材1部,並從9大專項整治中選取10起典型案件,通過媒體公開通報,實現邊整治邊教育邊整改,把警示教育和專項整治同步推向深入,有效鞏固拓展了作風建設成效。(李代辛、張平萍)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