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城區:靠前監督 守好年關防疫大關

2022年01月13日15: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馬上就要過年了,一定要做好中高風險地區返襄人員排查工作,確保咱們轄區的居民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年。”近日,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余家湖街道紀工委對余家湖街道各村、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監督檢查,這是該區靠前監督,扎實督促全區各級職能部門做好年前防疫的一個縮影。

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且年關將至,人流物流將更加密集,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加大,防控形勢越發嚴峻復雜。“通過開展密集的監督檢查,我們督促相關單位及時‘責任上肩’,筑牢年關防疫屏障。”該區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張穎超介紹道。

1月7日上午,該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動員全區壓實責任、嚴陣以待,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切實筑牢防疫網,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該區紀委監委提前謀劃,堅持“人物地”同防,充分發揮鄉鎮(街道)紀(工)委屬地優勢,重點對全區9個鄉鎮(街道)所屬的村(社區)、大型商超、酒店、賓館等人流匯聚的地方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查看返襄人員排查、隔離情況是否落實到位,是否對發現的問題及隱患建立台賬並一一銷號完成。

用好派出紀檢監察組監督“探頭作用”,督促區市場監管局、區城管局、區公安分局、區衛健局等職能部門高效運轉,形成防疫閉環,通過嚴查冷庫商品、提高核酸檢測效率、加快疫苗接種等手段構筑群防群控、聯防聯控嚴密防線。

“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在思想上重視起來、狀態上緊張起來、工作上行動起來,嚴格落實‘四不’要求,守護群眾生命安全。”該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李文博、劉雪鬆、張丁祺)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