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核酸採集將告別人工打印條碼

2022年01月13日20:3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發明核酸檢測信息採集一體機。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供圖

人民網武漢1月13日電 核酸採集將告別人工打印條碼,近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展示了該院發明的核酸檢測信息採集一體機樣機,該設備不久將批量生產,將提高現場核酸採集效率,降低醫護人員的工作量。

據了解,醫護人員在戶外採集核酸需要人工打印條碼,輸入各種個人信息,流程比較繁瑣。攜式移動核酸檢測信息採集機集條碼掃碼、二維碼掃碼、人臉識別、身份証讀卡器功能於一體,實現全流程線上數據流轉,無需人工打印條碼。做核酸檢查時,醫護人員掃描試管條形碼后,被檢人員可通過掃描核酸登記碼、身份証、健康碼等多種方式,完成人員信息與試管的綁定,即可進行核酸採集,採集結束后4個小時后,可通過醫院互聯網小程序查詢電子版報告。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信息中心主任肖輝介紹說,一般核酸採集需要2位護士來完成,一位護士輸入被採集者信息,一位護士負責採集,採用攜式移動核酸檢測信息採集機后,隻需要一名負責採集的護士即可完成,特別適用於社區集中採樣和上門採樣等多種應用場景。(高翔、施悅)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