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鐵十一局建安公司馳援山東淄博方艙醫院隔離點建設

2022年03月22日14: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接電
接電

連日來,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淄博市為應對新一輪疫情,決定建設方艙醫院隔離點。3月17日,中鐵十一局建安公司第2項目部接到援建指令后,火速吹響集結號,從青島平度緊急抽調水電安裝精銳力量80余人,緊急馳援奔赴火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施工人員到達現場后連夜投入到方艙醫院的建設中,伴隨著“分秒必爭、使命必達、淄博必勝、抗疫必勝”的口號,建設者們晝夜奮戰,全身心投入這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截至20日下午2點,經過40多個小時的奮戰,施工人員克服淄博氣溫驟降導致的嚴寒天氣等困難,完成配電房900間、給水700間、排水200間以及兩個消毒室的水電安裝工作。目前,1250間隔離間建設任務基本完畢,參建員工們仍在努力為方艙醫院隔離點的正常運行做好后期調試與收尾工作。

“若有戰,召必應。”從接到指令、組織人員,做好防疫措施、“兩碼”檢查,到緊急奔赴現場、有序開展搶建任務。建安公司參建員工堅持安全第一、質量至上,齊心協力如期完成隔離點建設,充分彰顯央企的社會責任與擔當,為助力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文/圖 吳詩涵、何銘超、舒永建)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