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秭歸:千畝李花開 芬芳迎客來

2022年03月24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秭歸縣沙鎮溪鎮高潮村李子園內市民游覽。
秭歸縣沙鎮溪鎮高潮村李子園內市民游覽。

一場春雨潤萬物,催得百花開滿山。春雨初霽,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內成片的美人梅、杜鵑、櫻花等花傲然枝頭,爭芳斗艷,尤其是以李花著稱的沙鎮溪鎮高潮村,種植的“空心李”正值盛花期,千畝李花迎春怒放,吸引了眾多周邊游客前來游玩打卡。

走進高潮村白家山李子園,目之所及都是潔白的李花,一株株、一簇簇,相互依偎,婀娜多姿,呈現出“春風春雨花似雪,玉潔冰清開滿枝”的美麗景象。微風輕拂過枝頭,陣陣馥郁的芬芳和柔軟潔白的花瓣扑面而來。田野間金黃的油菜花、立體牆繪、勞作的村民配上這一片“香雪海”,古朴的村落宛如花叢中的童話世界。綠葉、白花與藍天交接成畫,農舍掩映其中,游客三五成群的分享著手機拍出的浪漫唯美的照片。

“這幾年春季我都會過來踏春賞花,這是離我們家最近的一片花海,拿著手機隨手一拍就是大片,朋友圈好多人留言問我這個寶藏地方呢!”來自巴東縣城的游客劉先生一邊回復著朋友圈的留言,一邊告訴筆者:“這裡的空心李7月份就成熟了,到時候我再帶著孩子們走進高潮村,親自來體驗採摘的樂趣。”

據悉,沙鎮溪鎮小水果種植已成為當地農戶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全鎮初步形成“低山柑橘產業帶、半高山特色小水果產業帶、高山綠色康養產業帶”的產業格局。高潮村以花果經濟推動農旅融合,以特色產業促進鄉村振興,圍繞空心李產業做文章,打造“高潮李園”農旅融合綜合體,推出“高潮有李”特色品牌,開展李花觀光游、空心李採摘體驗游等鄉村旅游活動,以“李”興“旅”,以“旅”促“李”,讓田園美景催生“美麗經濟”。目前,該村已推廣種植空心李1500余畝,預計可採摘空心李280萬斤,產值可達500余萬元,該產業已成為高潮村300多戶村民致富增收的主導產業。(圖/文  張凡、李堯鑫)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