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隨州:“採花大盜”非法採挖野生蘭草還直播

2022年03月24日13:0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採花大盜”非法採挖的野生蘭草。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隨州3月24日電 近日,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隊刑事拘留一名危害國家重點保護植物——野生蘭花的犯罪嫌疑人龔某。

據了解,3月14日,該大隊收到交辦線索,隨州市曾都區有人非法採挖野生蘭草在抖音、快手直播平台上銷售。森警大隊當日召開緊急會議迅速對線索進行核查,發現嫌疑人正在直播挖蘭草,民警通過研判迅速鎖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具體地址。當晚,在曾都何店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將嫌疑人龔某抓獲,並在其家中查獲大量野生蘭草。

經查,犯罪嫌疑人龔某自今年元旦后開始在抖音上直播出售蘭草謀利,至3月14日被查獲。涉案蘭草均為龔某在其老家附近的山上採挖,並移植至自家用於售賣。

目前,龔某因涉嫌危害國家重點保護植物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華生、黃廣強、曾安軒)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