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立足警務崗位 踐行使命擔當(青春日記)

張  旗
2022年04月17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擔當。作為一名青年科技警察,我從穿著警服的“理工男”成長為警務科技戰警,經歷了警務科技從弱到強、從支撐到引領的發展歷程,身在其中,我倍感自豪﹔為之奮斗,我倍感榮幸。

  加快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為北京市通州區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北京市公安局全面啟動副中心警務科技規劃工作,全力配合城市副中心整體建設。2015年,北京市公安局命名“張旗科技創安青年突擊隊”,我帶領青年突擊隊攻克了多個困擾公安科技信息化的難題,獲得6項國家專利和軟件著作權。我們還創新組建了警務智能化應用隊伍,用心提煉總結出涵蓋42類實戰戰法的“智能化應用技戰法矩陣”體系,參與破獲大量案件。

  從警以來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警察永遠沒有真正的休息,加班加點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都要保持通信暢通,一旦有案件或緊急情況發生,我們要隨時趕到現場。工作14年來,我從未在家過除夕。2020年春節,我本想請假陪母親好好過個年,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我毫不猶豫地選擇堅守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因為這是警察的職責所在。大年三十起,我們搶佔每一個時間節點,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與時間賽跑,短短幾天,完成多個數據防疫模型,而且馬上應用到一線,極大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

  今年,我非常榮幸被推選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炬手,還參加了冬奧會開幕式傳遞國旗的環節,我感到非常光榮。生逢盛世,責任在肩。從警以來,我榮立個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未來我將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作者為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務支援支隊視頻警務中隊中隊長,本報記者楊昊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7日 05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