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上海這個方艙醫院裡 醫學博士一對一輔導作業

2022年04月11日17: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孩子在方艙裡還能有醫學博士輔導作業,真是太感謝了!”4月11日,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W2方艙的孩子們在上網課之余,湖北援滬醫療隊組建了一支“醫學博導”團隊,工作之余為學齡期兒童提供線下作業輔導。

正在進行作業輔導。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供圖

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援滬醫療隊隊員周瑩、董水林、蔣玲在當班工作交接完畢后,來到所負責的C1、C2區,逐個詢問孩子們今天上網課的情況,一對一指導作業中的難點,幫助梳理知識點,並批改已完成的作業。“我老公是中學教師,從他身上學到了不少教學方法,我也經常輔導親戚家孩子功課,基本功還在,剛好幫得上忙,讓這些伢們雖在方艙裡功課也不落下。”周瑩表示。

孩子們的畫。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供圖

據了解,W2方艙擁有床位1320張,由同濟醫院牽頭湖北省19家醫院醫療隊於4月6日下午共同接管。方艙內現有兒童347名,學齡期兒童居多。同濟醫院援滬醫療隊充分發揮隊員中碩士博士多的特點,組建了一支“醫學博導”團隊,包干分區,工作之余為學齡期兒童提供線下作業輔導,幫助孩子們上好網課、做好功課,並輔以繪畫、書法等活動豐富孩子們的業余生活,打造有溫度的“方艙小學”,讓每位小學生都有一位方艙“博導”。

醫學“博導”除為方艙內的學齡兒童輔導作業外,還將開設 “醫學博導大講堂”系列課程,圍繞兒童健康成長中家長關心的問題,普及醫學知識,如兒童眼睛保護、口腔護理、身高營養等。

正在進行作業輔導。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供圖

醫療隊還透露,為了進一步豐富兒童們的艙內生活,還計劃將“醫學博士講故事”親子有聲閱讀帶進方艙,用兒童化的語言,通過醫學博士趣味播講,通俗易懂地展現人體的奧秘,讓艙內兒童了解自己的身體、愛護自己的身體。(周雯 崔金銳 謝雪嬌)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