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工商學院學子義賣“愛心橙”

2022年04月19日16:3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同學掃碼參與活動。張焰攝

“臍橙都是村民新鮮採摘后快遞郵寄給大家,很新鮮也很甜,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購買。”4月16日至17日,武漢工商學院創新創業教育學院“壹呈助農小分隊”在校內設立了兩處“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九畹溪鎮穿心店村臍橙大豐收線下團購”點,為穿心店村經濟合作社牽線義賣“愛心橙”,得到了不少學生的支持,2天內為合作社賣了共計261箱橙子。

為了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政策,積極參與“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武漢工商學院創新創業教育學院鼓勵大學生深入農村、社區,開展社會實踐、了解社會情況,發揮創新思維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九畹溪鎮穿心店村是學校鄉村振興定點幫扶村。疫情當下,穿心店村經濟合作社農產品的銷售受到了一定影響,遇到臍橙大豐收,可能會造成產品滯銷。

團隊合影留念。張焰攝

“壹呈助農小分隊”作為學校創新創業教育學院的公益助農團隊,由管理學院、文法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等學院的12名學生組成。他們與穿心店村合作社進行交流對接,穿心店村通過物流貨運把農產品送到小分隊手中。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小分隊開展“以校帶村”線下愛心助農團購活動,以校園消費帶動農產品銷售,為促進穿心店村鄉村振興出一份力。(洪晶、庹雅潔)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