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網友質疑空氣中污染物超標 湖北宜昌回復

2022年04月19日17: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頁面截圖。

人民網武漢4月19日電 (周倩文)“鎮上周邊都是化工氣體的味道,讓人聞著頭昏腦漲!”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宜昌市夷陵區一鎮上空氣污染物超標,希望相關部門調查解決。對此,該區委辦回復表示,對相關公司進行現場檢查並責令加強管理,下一步擬請第三方對涉事企業進行監測,確保周圍居民擁有正常生活環境。

“最近夷陵區某工廠大白天和晚上排放大量的化工氣體,這種氣體在空氣中摻雜著化工味道,污染嚴重超標,鎮上周邊都是化工氣體的味道!方圓500米都是幼兒園和小學,住戶十分密集,甚至還有鴉鵲嶺鎮衛生院。”這名網友在留言中迫切希望能夠早日解決這件事。

針對網友投訴求助,夷陵區委辦回復稱:經核實,反映的中孚化工廠單位為湖北中孚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硫磺制酸、磷酸、精制磷酸、氟硅酸、NPK復合肥生產經營。前期,針對中孚化工臭氣擾民問題,由鴉鵲嶺鎮政府會同夷陵區生態環境分局執法人員對該公司進行現場檢查,並對公司廢氣進行檢測,檢測結果未超過環境影響評價批復值。

反映的宜施壯工廠,實際經營者為宜昌雅田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生物有機肥生產、銷售。宜昌雅田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臭氣來源為生產車間酵母發酵后攪拌產生的類似醋酸氣體未經過收集、淨化處理直接經排氣扇排放至室外。鴉鵲嶺鎮及環保部門現場責令相關企業加強管理,確保各項污染防治設施設備正常運行,污染物達標排放,切實有效減少異味產生。

下一步鴉鵲嶺鎮政府擬請第三方對涉事企業進行監測,待氣體排放時通知投訴人與相關企業現場參與監測,若監測結果屬超標排放,將責成企業立即整改並依據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罰,確保周圍居民擁有正常生活環境。

據悉,鴉鵲嶺鎮政府工作人員已當面向該網友說明相關情況,該網友表示理解和認同,並留下了聯系方式,以便監測結果出具后第一時間向該網友解釋說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