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亞洲第一個專業貨運機場通過行業驗收 填補我國專業貨運機場空白

2022年04月29日14: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鄂州花湖機場外觀。鄂州花湖機場供圖
鄂州花湖機場外觀。鄂州花湖機場供圖

人民網武漢4月29日電 (周倩文)4月28日,湖北鄂州花湖機場工程獲得行業驗收委員會認可,成功通過第一批行業驗收。這標志著機場飛行區各項建始已基本完成,即將正式通航。

4月26日至27日,由民航中南管理局、民航湖北監管局及相關單位專家組成的行業驗收委員會,嚴格按照國家和民航行業的標准規范,對鄂州花湖機場飛行區場道工程、助航燈光、站坪照明及機務用電工程、公安消防安檢工程、空管工程等進行全方位的檢查驗收。專家們一致認為,鄂州花湖機場工程(第一批)已按批復的規模和內容建成,工程建設總體情況良好,設施設備功能完備,原則同意通過行業驗收。

鄂州花湖機場是亞洲第一個、世界第四個專業貨運樞紐機場,按照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45萬噸的要求設計。建成后將填補我國專業貨運機場的空白,與武漢天河機場共建湖北民航“客貨雙樞紐”。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