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工商學院別樣快閃 獻禮中國共青團建團百年

2022年04月29日14: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快閃現場學生高舉“外爭主權,內懲國賊”的標語。張譽東攝
快閃現場學生高舉“外爭主權,內懲國賊”的標語。張譽東攝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五四’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伴著鏗鏘有力的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歌,4月27日,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武漢工商學院校園裡上演了一場超燃的定格快閃,以青年人特有的方式獻禮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

快閃現場,身著民國服裝的青年學生慷慨激昂高舉“外爭主權,內懲國賊”“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等標語,致敬和傳承先輩們的革命精神﹔身穿防護服、頭戴面罩的青年志願者,正在測溫,開展抗疫志願服務﹔還有一身迷彩服的學生正面對團旗,以最宏亮的聲音庄嚴宣誓……

這一幅幅畫面,生動再現了“五四”愛國運動、中國共青團成立、“一二·九”運動、“五講四美三熱愛”活動、青年馬克思主義培養工程等中國共青團歷史上的重大事件,重溫建團百年的光輝歷程,吸引了不少師生駐足觀看。

“這場快閃,以情景重現的方式帶我們了解了中國共青團的歷史,尤其是民族危亡時刻青年先輩的愛國情懷讓我深受觸動,作為新時代大學生,我們也應該努力書寫屬於這一代人的愛國華章。”快閃現場該校文法學院2021級學生張瑩瑩告訴記者。

快閃結束后,演繹“一二·九”運動情景的學生許玲敏和王金鈺仍然激動不已,“團歌響起,情景再現,那一刻我們不禁感覺熱血沸騰,一股強烈的愛國之情涌上心頭。生而逢盛世,青年當有為。時代在變,青年人的責任和擔當始終不變。我們應該接過先輩的愛國旗幟,樹理想,學本領,擔責任,勇實踐,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強。用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快閃’方式宣傳展示中國共青團的發展歷史,能夠更好地引導青年學子銘記歷史,傳承和弘揚愛國精神,矢志成長成才。”本次活動負責人、該校團委書記邱玉添表示,接下來,學校還將開展團史知識競賽、團員入團宣誓儀式等活動,進一步激勵同學們厚植愛黨愛國情懷,爭做新時代砥礪前行的追夢者和奮斗者。

據悉,武漢工商學院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以愛國主義教育為重點,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以建立完善全員、全程、全方位育人體制機制為關鍵,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質量。學院通過打造富有愛國主義教育意義的文化作品、文化活動,以豐富多彩的形式加強師生思想教育,厚植師生愛國情懷。(孫歡歡、楊小婷、廖雪韻)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