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扎實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

2022年05月14日08:2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5月13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部署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審議《關於加快推進知識產權強省建設的實施意見》。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開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實踐活動的重點要求。一要察民情,深入服務對象、基層一線,梳理形成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研究確定服務群眾的任務清單,及時總結任務落實的效果清單。二要解民憂,從群眾身邊的小事實事做起,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三要暖民心,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聯系,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實施,改進工作作風,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決不能把便民惠民搞成擾民,務求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快推進知識產權強省建設。一要提高思想認識。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知識產權作為發展戰略性資源和競爭力核心要素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做好知識產權保護、運用、服務各項工作。二要堅持問題導向。要找准知識產權強省建設中的短板和不足,有效提高知識產權供給質量,搭建平台、完善機制、優化服務,大力推動知識產權運用,切實把知識產權轉化為生產力,更好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俊華、王馨)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