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學思踐悟 知行合一 為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貢獻政協力量

2022年05月15日08:1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3日,湖北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湖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學思踐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實落地,為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貢獻政協力量。

孫偉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與安全,對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和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責任感。要發揮政協優勢,聚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深入調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

孫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為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進一步堅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決心,圍繞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建諍言、獻良策、出實招。要著力加強和改進市縣政協工作,切實推動解決“兩個薄弱”突出問題,確保改革落地見效。

孫偉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政協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扎實做好宣傳政策、解疑答惑、引導預期工作,匯聚起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強大合力。

湖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李兵,省政協副主席張柏青、周先旺、彭軍、張維國、楊玉華、秦順全,省政協秘書長何光中參加會議。(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