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加強文化交流  增進友好情誼

本報記者  吳  杰
2022年05月16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馬車與高鐵、古絲綢之路與中歐班列、甲骨文與現代漢字……日前,在哥倫比亞塔德奧大學孔子學院的一堂中文課上,一組組古今對比的圖片在哥倫比亞國家行政管理干部學院學生們眼前展現。大家被獨具特色又豐富多元的中國元素吸引。

  這堂生動的中文課,是哥倫比亞國家行政管理干部學院舉辦的中國文化周系列活動的一部分。文化周期間,舉辦了10場中國文化系列講座,展映了西班牙語版“中國節日”節目,進行了舞龍舞獅、武術、茶藝、書法等線下展演,同時還推出了芭蕾舞劇《百年紅梅頌》、民樂電影《浙裡有樂》、專題片《擺脫貧困》等“雲展映”活動。

  在中文課上,志願者老師介紹了中國服飾、飲食、民居以及交通工具的演進,並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展示了漢字發展過程。學生們積極與老師互動。競答環節大家爭先恐后,原定的問答題目結束后,學生們意猶未盡,紛紛要求增加題目。學生路易斯表示:“我以前就對中國很感興趣。學習中文后,更加真實具體地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豐富內涵。”

  中國文化周期間,哥倫比亞國家行政管理干部學院院長奧克塔沃饒有興趣地來到中國展台品茶,觀看表演。他說:“學好中文有助於了解燦爛的中華文化。作為哥倫比亞培養后備管理人才和政府官員的學院,我們去年開設中文課后,受到廣大師生歡迎。學院將繼續邀請塔德奧大學孔子學院為師生們豐富中文課內容,促進不同文明交流互鑒。”據介紹,哥倫比亞國家行政管理干部學院除了全日制學生,還有參加省市長培訓班、晚間進修的各級官員。奧克塔沃表示,參加中國文化交流活動,有助於哥倫比亞各界人士增進對中國發展道路和發展理念的了解。

  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藍虎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外國朋友學習中文、感受中國文化,世界將更加深入地了解勤勞友善的中國人民,更好地理解創新發展、開放包容的中國。

  哥倫比亞前總統桑佩爾表示,語言使遠隔千山萬水的哥中兩國民眾有了心靈共鳴,加深了兩國友誼。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6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