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艷玲:加強矛盾糾紛化解夯實平安建設基層基礎

2022年05月18日07:5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到黃岡調研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她強調,要堅持強基導向,縱深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夯實平安建設基層基礎,推動更高水平平安湖北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王艷玲到黃岡市區一體化綜治中心,黃州區東湖街道、余家灣社區和團風縣綜治中心,詳細詢問市、縣、街道和社區四級綜治中心建設及運行情況,查看基層社會治理工作。

王艷玲強調,社會治理重點在基層,各級平安建設領導小組、專項組和平安辦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健全平安建設領導體制,構建運行體系,加強市、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綜治中心建設,做到職能完備、運行規范。要統籌基層平安建設力量,完善綜治中心運行機制,形成矛盾糾紛化解合力,讓人民群眾解決煩心事“隻跑一地、隻進一門”。要總結推廣基層創新經驗做法,建立矛盾糾紛發現、受理、調解、反饋等工作閉環,打通矛盾糾紛化解“最后一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基本解決在縣域、重大風險控制在市域。(記者張泉)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