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家門口”檢測 茶企不再跑遠路

湖北省首個生態茶產品質檢中心落戶英山

2022年05月18日08:0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3日從英山縣獲悉,經省市場監管局批准,該縣開始籌建湖北省大別山生態茶產品質量檢測中心。這是我省首個生態茶產品質檢中心,意味著我省生態茶產品質量檢測、標准制定和科技研發有了自己的“話語權”。

英山是全國有名的產茶大縣,年產干茶約3萬噸。英山縣市場監管局負責人介紹,以前企業賣一批次茶,要到福建、浙江、廣州等地送檢,往返時間長、成本高,有時一兩個月拿不到檢測樣本。中心建成后,可滿足所有生態茶產業鏈檢測需求,本地茶企在“家門口”送檢,大約一個星期后拿到全國通行的檢測報告。

據了解,湖北省大別山生態茶產品質量檢測中心預計明年下半年正式驗收並挂牌。屆時,該中心除發揮在生態茶及相關茶產品領域的檢驗檢測技術優勢外,還將與院校、特產研究所等科研單位合作,承擔生態茶及相關茶產品的標准制(修)定、質量監督檢驗、有效成分檢驗方法研發等開發應用項目,力爭成為省內檢驗生態茶及相關茶產品項目最齊全、最具公信力的實驗室。(記者汪彤)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