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伍家崗區:為巡察“把脈會診”“對症開方”

2022年05月18日10: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這個報告聚焦被巡察單位職能職責不夠精准,發現的問題淺表化,缺乏定性,部分語句表述不准確……”“累計2.4億元的產業調度資金撥付未經‘三重一大’議事決策,請巡察組深入了解核實,對情節嚴重的問題,直接作為線索移交……”日前,在湖北宜昌伍家崗九屆區委第一輪巡察中期匯報會上,與會人員激烈討論道。

三個巡察組組長分別匯報了各組巡察工作的進展情況、發現的問題、存在的困難、工作打算及需要提交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研究的問題,巡察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巡察組匯報的重點問題和不足現場“把脈會診”,並就下一步工作重點“對症開方”。

會議強調,各巡察組要認真消化吸收中期匯報會提出的修改意見和建議,綜合用好巡察“12+N”的方式,為准確把握政治定位、精准聚焦問題、全面如實報告問題奠定堅實的基礎。同時,要對發現的面上問題進行系統分析研判,找准責任和成因,對一些久拖未決的典型性問題形成專報提請區委研究,推動難點事項盡快有效解決。會議要求,全體巡察干部要結合自身實際,深刻反思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進一步在工作能力上挖潛,在思想認識上提高,在工作質效上提升。

據了解,中期匯報會上,區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共為巡察組提出修改意見建議60多條,為巡察組高質量完成本輪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為推動巡察紀巡審聯動工作抓實見效提出了具體要求。

“經過巡察工作領導小組集中分析研判,及時傳導了責任和壓力,糾正了前期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也為巡察組明確監督重點,扎實開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階段,我們將在抓統籌協調上更加著力,指導各巡察組優化工作方法,深入核實發現的問題,圓滿實現九屆區委巡察開局漂亮。”巡察辦有關負責人表示。(伍紀宣)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