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澄清正名 用清白擦亮擔當底色

2022年05月18日10: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村的干部一直都是嚴格按照政策為群眾辦實事的,幸虧你們調查清楚了,還為我們澄清,不然真是寒了干部們的心吶!”日前,湖北省竹溪縣龍壩鎮紀委通過澄清正名大會為該鎮油坊河村村干部們澄清正名。

“沒想到紀委不僅處理人,還保護人。鄉上大家都是鄰居,啥事都傳得快,被舉報后接受調查的這段時間,我還真是有苦說不出,幸好紀委及時為我澄清正名,讓我卸下了思想包袱。”無獨有偶,該縣鄂坪鄉也在近期為受到不實舉報的鄉民政所所長李春洗清“冤屈”。

為保護廣大干部的合法權益和干事創業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近年來,竹溪縣紀委監委認真學習貫徹《為受到不實舉報干部澄清正名工作辦法》《查處誣告陷害行為工作辦法》《湖北省紀檢監察機關查處誣告陷害行為專項行動方案》等文件精神,不斷健全完善澄清保護機制,運用書面澄清、當面澄清、會議澄清、通報澄清等方式,公開為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他們的思想顧慮和負面影響,並加大對誣告陷害行為的懲處力度,激勵保護黨員干部奮發作為。

今年以來,該縣已起底篩查自2020年以來符合澄清正名和查處誣告條件的信訪件13起23人,目前已為6起11人開展澄清正名。

“澄清正名僅是對實施檢舉控告反映的問題作出澄清,不是對澄清對象的全面評價,澄清正名是紀檢監察機關給黨員干部吃下的‘定心丸’,但這並非句號,后續我們將繼續開展定期回訪,做好澄清正名后續工作,真正發揮扶正祛邪、激濁揚清的作用。”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田珅語)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