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城區:清育校園 廉潤童心

2022年05月18日10: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子文,楚國令尹,是楚國歷史上治國安邦之雄才,有文韜武略之奇謀,而且為官廉潔,處事公平,不徇私情……”

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昭明小學四年級的教室裡,一個稚嫩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一名小男生正在和大家分享自己最喜歡的廉潔小故事。

他繪聲繪色地講道:“斗子文清正廉明,不徇私情的故事提醒我們:律己方能服人。小節上一定要時刻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

自清廉學校建設開展以來,襄城區以清廉文化為載體,全力打造清廉學校建設品牌,充分利用校園主陣地大力開展“從我做起,敬廉崇潔”清廉校園主題教育,通過“廉政教育進課堂”“廉潔故事我來講”“親子共讀齊成長”“清廉校園書畫展”“廉政楹聯大家寫”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營造濃厚的校園廉政文化氛圍。

同時,充分發揮廉政文化的教育引領作用,達到“教育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目的。

該區還將廉政宣傳與校園文化建設、師德師風建設有機結合,積極引導全區各學校創建有特色的、有亮點、有操作性的清廉校園項目,使清廉學校形成特色,讓清廉理念浸潤師生。

“清廉學校建設是一項長期的、持續性的、系統性的建設工程,我們將積極探索‘清廉學校’的內涵和外延,多層次、多方位不斷深化高品質清廉學校建設,著力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為助推襄城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該區紀委區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余瑋、趙靖輝、方穎)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