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乘務員救助抽搐旅客 萬米高空跪地喂食 

2022年05月18日17: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5月17日,從武漢飛往大連的南航CZ8749航班上一名旅客突發全身抽搐,出現意識模糊的情況,南航乘務組迅速啟動機上緊急醫療處置程序,為旅客跪地喂食,並持續陪伴鼓勵旅客,最終旅客恢復意識,平安送醫。

飛機餐飲服務結束后,一位老年旅客急沖沖找到乘務長,告知機組自己老伴突發疾病。乘務長李敏立即來到發病旅客座位旁,隻見旅客當時緊閉雙眼,全身不停抽搐,表情十分痛苦。乘務長上前輕拍旅客肩膀,試圖與她溝通,但此時旅客發不出任何聲音,僅能微微點頭表示回應。老年旅客見狀雙眼急出了淚花,告知乘務長說老伴做過膽囊切除手術並患有腸梗阻,一直是食用流食,乘機當日早餐和中餐基本沒有進食。

乘務員救助抽搐旅客,為旅客跪地喂食。

通過多年的安全訓練和飛行經驗,乘務長意識到該旅客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抽搐,於是立即召集組員分工開展機上救護,廣播尋找醫生,並將情況報告給當班機長。一名乘務員沖好糖水和黑芝麻糊,乘務長跪地一口一口地喂發病旅客服下,為她蓋上毛毯,並用礦泉水瓶制作簡易暖水壺幫助取暖。

機上一名眼科醫生聽到廣播后趕來協助,測量后發現旅客血壓偏低,並對乘務組的處置表示肯定。

航班落地大連后,機場醫務人員登機檢查,發現該旅客血壓已逐漸恢復正常,但心率仍過快。在醫務人員建議下,原定后續飛往延吉的兩位旅客決定在大連終止行程。(圖/文 黃勝、吳馨桐)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