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樊城:扎實開展《民法典》“六進”宣傳活動

2022年07月01日16: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湖北襄陽樊城煙草專賣局緊緊圍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扎實開展《民法典》“六進”宣傳活動,提升人民群眾法治素養,真正讓民法典走進人民群眾,營造學習、運用、崇尚民法典濃厚氛圍。

民法典進農村。以“民法典進農村”為契機,積極向人民群眾重點宣傳關於“三農”有關規定、鄉村振興促進法、土地管理法等涉農重點法律法規,活動中共發放漫畫宣傳單500余份,為群眾答疑解惑50余次。

民法典進機關。組織全體中層干部和關鍵崗位員工開展《民法典》知識閉卷測試,通過以題促學、以考促改方式,激發學習《民法典》積極性和主動性,提升機關人員的法治思維和法治意識。

民法典進網絡。利用微信公眾號、單位內網平台推送以案普法案例、民法典宣傳海報,組織員工在國家工作人員學法用法及考試平台開展日常學法,掀起全體員工學法熱潮。

民法典進企業。積極向承租煙草專賣局國有資產經營用房的中小微企業宣傳《民法典》相關規定,制作宣傳展板提醒租戶注意防火防盜防騙意識,時刻保持警惕思想,在安全生產的前提下合法合規促進企業良性發展。

民法典進社區。充分發揮市場管理員、客戶經理的管理服務職能,在走訪市場時和零售客戶共同學習《民法典》中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知識,引導廣大客戶和消費者主動接觸《民法典》,增強學法、懂法、用法意識。

民法典進學校。組織黨員參加社區在襄陽科技館開展的黨建主題實踐活動,向青少年講解《民法典》頒布的重要意義,引導他們樹立愛黨愛國和學法守法意識,加強辨別是非與自我保護能力,引領其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新時代好少年。(郭韻)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