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孝感孝南紀檢監察干部深學熱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2022年06月24日20:10 |
小字號

6月21日,湖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閉幕后,孝感市孝南區各級紀檢監察干部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等方式,迅速掀起省黨代會精神學習熱潮。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忠誠履職,勇於擔當,為省委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提供堅強保障。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吹響了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沖鋒號'。”孝南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胡忠文表示,該區將緊跟省黨代會確定的重大部署、重要任務、重點工作,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以強有力的監督筑牢作風建設堤壩,凝聚干事創業合力,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報告》指出,要從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做起,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們要在實際工作中把紀檢監察干部下沉遍訪作為深入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的重要載體,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反映的合理訴求。”該區紀委常委魏向東結合當前工作說道。

聚焦新目標,展現新作為。該區紀委監委派出第三紀檢監察組組長張朝暉說:“我們要深刻領會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緊盯關鍵少數,抓實責任鏈條,督促黨員干部增強政治擔當,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力量。”

省紀委工作報告提出,要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堅決維護好群眾利益。“我們身處服務群眾第一線,和群眾打交道最多,作為一名新任紀委書記,我將在學深悟透黨代會精神上下功夫,認真履行忠誠干淨擔當宗旨,切實把政治站位提起來、監督專責擔起來,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維護基層群眾利益。”該區朱湖辦事處紀工委書記趙學卿表示。

“作為紀檢監察戰線的一名新兵,深感責任重大,我將深入學習省黨代會精神,以百倍的信心、萬丈的激情投入紀檢監察工作,在學思踐悟中提高政治素質、提升專業素養、錘煉擔當品質。”該區紀檢監察干部李嘯說道。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召開后,該區廣場街道紀工委第一時間組織社區紀檢委員傳達會議精神。星火社區紀檢委員(監察信息員)孫紅英表示,將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本次黨代會精神,以清廉村居建設和小微權力清單為抓手,發揮好監督“探頭”“前哨”作用,努力當好黨風廉政教育宣傳員、問題線索收集信息員、社區事務監督員、矛盾糾紛調解員,搭建起服務群眾的連心橋。(劉琴)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