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香港舉行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升旗儀式

2022年07月02日07: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香港7月1日電  (記者馮學知)7月1日清晨,鮮花裝點的香港金紫荊廣場,迎來了參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升旗儀式的人們。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共同見証了這一庄嚴時刻。

  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中央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與政委賴如鑫出席升旗儀式。

  在《歌唱祖國》的樂曲聲中,護旗方隊整齊劃一地踏著中式步操進場,護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來到旗杆下。

  隨后,升旗儀式正式開始。隨著《義勇軍進行曲》奏響,國旗與區旗冉冉升起,現場全體肅立,高唱國歌。上午8時整,國旗和區旗升至旗杆頂點。

  同時,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隊在維多利亞港上空飛過,領航直升機懸挂大幅國旗,區旗緊隨其后。海面上,香港紀律部隊消防輪噴洒水柱敬禮。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2日 04 版)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