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香港航班恢復雙向載客

2022年07月02日07:2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上午10點43分,一架載有200余名旅客,由香港直飛武漢的飛機平穩降落在武漢天河機場。

當日,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推進鄂港合作在湖北對外開放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國泰航空舉行“鄂港直飛歡慶回歸,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慶典儀式並宣布恢復武漢-香港航班雙向載客。這也是目前中部地區唯一一條往返香港的直飛客運航線。

自2020年1月24日單向停飛該航線889天后,香港直飛武漢客運航線恢復運營。7月1日起,國泰航空將於每周五恢復運作一班香港-武漢航班,並配合現有於每周二、五運作的武漢-香港客運航班服務,持續努力恢復連結武漢的客運業務。

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章笑梅表示,很高興看到湖北武漢再次與香港及境外建立起互聯互通的直飛航空通道,這不僅有利於助推鄂港兩地實現深度融合發展,而且對於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具有重要意義。

“這是鄂港合作機制下的一個重要成果,也標志著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鄂港將會有序恢復正常往來。”香港特別行政區駐武漢經貿辦事處主任郭偉勛相信,雙向載客的恢復將大大有利兩地人民在經貿、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為鄂港合作的下一階段工作打下堅實基礎。(記者曹雯、通訊員祁琳、陳華)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