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第六醫院“五星黨員”先鋒模范助力清廉醫院建設 

2022年07月02日08: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爹爹,您肺部的濕羅音好多了,再經一段時間抗炎治療,即可出院。”在武漢市第六醫院(江漢大學附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RICU(重症監護病房),醫生江城正為患者查房。查完房后,他又馬不停蹄為家住襄陽的重度呼吸睡眠障礙患者遠程指導呼吸機參數調制,並詢問睡眠改善情況。

江城醫生為呼吸重症患者查體中。

江城為呼吸重症患者查體中。

32床生命體征平穩,有向好趨勢﹔24床感染加重……江城有個習慣,將患者情況逐一記錄下來,堅持寫工作日記。接到醫院征集援滬醫療隊通知后,江城第一個報名,並擔任六醫援滬醫療隊隊長,與隊員在上海並肩作戰59天,圓滿完成援滬醫療任務。

6月30日上午,院黨委書記、院長劉建華專程為其佩戴“五星黨員”胸徽。江城激動不已:“評上‘五星黨員’,肩上的擔子更重了,時刻鞭策著我,為百姓提供更優服務的同時,亮明身份,接受群眾監督,實時改進。”

黨委書記、院長劉建華為江城醫生佩戴五星黨員徽章

武漢市第六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劉建華為江城醫生佩戴五星黨員徽章。

“這雖是一個榮譽,更是一個責任,它將不斷激勵著我們前行!”檢驗科副主任田強也是這批“五星黨員”其中的一員。2022年,他帶領團隊兩次出征,援許昌、戰長春,共完成標本檢驗百萬人次。他認為,“學習星、服務星、業績星、道德星、廉潔星”是對黨員五個維度的考評,能獲此榮譽,是黨組織對他工作的肯定與嘉獎。

近年來,該院加強黨的領導,抓實推進清廉醫院建設,推動黨建業務雙融合、齊發展,不斷注入紅色基因,將“五星黨員”“五星黨支部”優良因子傳遍開來,助力醫院發展。

該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穎表示,五星黨支部、五星黨員評選經自評、黨員群眾測評、基層黨委考評、江漢大學黨委審核而產生的。2個黨支部評為五星黨支部,72名黨員評為五星黨員。醫院將繼續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五星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推進清廉六醫建設,在崗位實踐中,打造一支勤學善思、服務優良、業務精湛、醫德高尚、廉潔自律的醫療骨干隊伍,助力醫院高質高速發展。(文/劉望  圖/羅瑤)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