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人民建議|武鄂同城 交通先行 武漢網友建議開通跨城公交

2022年07月20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7月20日電 (關喜艷)武鄂同城,交通先行!7月14日,武漢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武漢市東湖新技術開發分區黨工委書記板塊留言,建議開通東湖高新區至紅蓮湖新區的跨城公交,加速武鄂同城發展,方便兩地群眾公共出行。

“尊敬的東湖高新區相關部門領導,2022年3月17日,武鄂兩地簽署《武漢鄂州共建武漢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區合作協議》,將武鄂兩市更加緊密地聯系在一起。雙方將在規劃、交通、科技、產業、民生五個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加快建成武漢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區,將武鄂同城打造成為區域協調發展樣板。”留言中,網友言辭懇切。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稱,2022年7月1日,連接武漢東湖高新區-鄂州紅蓮湖新區的斷頭路——未來三路正式通車,作為一條“硬聯通”的城市主干道,同時也是東湖高新區的第三條“千億”大道,一端連接東湖高新區長江存儲、華星光電、天馬微電子等數千億投資戰略性新興產業,一端連接總投資超過500億的鄂州紅蓮湖新區雲計算大數據產業園﹔未來三路打通后不僅縮短了紅蓮湖新區至東湖高新區的通勤時間,也加速了城際間人口、資金、技術等要素流動,促進武鄂同城一體化,推進兩地產業發展深度融合。

“東湖高新區與紅蓮湖新區斷頭路——未來三路現在已經通車,但由於沒有公共交通,兩地之間群眾出行隻能依靠私家車或電動車,生活工作非常不便。”網友表示,目前,武鄂的跨城公交已開通數條線路,包括909路(東湖高新區佛祖嶺-鄂州梧桐湖新區),301路(東湖高新區關山大道-鄂州葛店開發區),極大地方便了兩地人民群眾出行,加速了經濟發展並深受好評。

最后,網友表示,為了加速武鄂同城,方便兩地群眾公共出行,經濟快速深度融合發展,建議東湖高新區與鄂州紅蓮湖新區協調商議,盡快開通東湖高新區-紅蓮湖新區跨城公交。

關於民生,您有哪些意見建議,歡迎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提出您的寶貴意見。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