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鋼鐵力量助力亞洲第一貨運機場逐夢藍天

2022年07月20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7月20日電 工業的糧食“鋼鐵”在國民經濟的各個領域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鋼鐵,時刻演繹著大國重器“頂梁柱”的責任擔當。7月17日11時35分,隨著空管塔台指令下達,順豐航空全貨機在鄂州花湖機場西跑道加速滑行,騰空而起,馳騁蒼穹。

亞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專業貨運樞紐——鄂州花湖機場正式通航。

亞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專業貨運樞紐——鄂州花湖機場正式通航。張茂陽攝

亞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專業貨運樞紐——鄂州花湖機場正式通航。武鋼有限生產的超級彩板也成功應用在機場主樓全部屋面和牆面,武鋼有限也成為該項目的最大彩板供應單位。寶鋼股份營銷中心、中央研究院、武鋼有限冷軋廠、制造管理部聯合組成的彩涂產銷研團隊共同協作、先期介入、深度溝通,團隊多次走訪機場項目部,深耕工程項目需求,聯合設計討論,及時開展現場服務。武鋼有限冷軋廠作為項目最大的彩板供貨單位,承擔了主樓全部屋面,以及牆面的彩板生產。

超級彩板力學性能在延伸率達標前提下,強度超過標准30%以上,保証高強度高加工性能。

超級彩板力學性能在延伸率達標前提下,強度超過標准30%以上,保証高強度高加工性能。李惠攝

據了解,武鋼有限超級彩板具有超高強度、超久耐候、超平板形三大特點,使用壽命,可以達到50年以上。這種超強彩板基板由冷軋廠最新技改投產的高鋁鋅鋁鎂機組生產,具有寶鋼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超厚鍍層、厚規格寬幅基板產品(BaoAM®)確保了彩板的高負荷和強度。“這種超級彩板具有超平板形,達到家電面板的標准。”武鋼有限冷軋廠有關負責人介紹說,花湖機場主樓牆面幕牆外板採用8米長、大面積、無邊浪和中間浪極高要求的復合彩板,使用平板直接成型扣板,展示非凡大氣的科技感。下線產品表面及板形質量均達到了最高等級標准,涂層各項性能優良。在線顏色控制穩定,全批次色差波動達到最優,各項指標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鄂州花湖機場是國家重大生產力布局項目,是湖北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未來,將與武漢天河機場形成錯位發展、功能互補、協同聯動的民航客貨運“雙樞紐”,打造全球又一個超級航空貨運樞紐。筑路蒼穹,比鄰世界,鄂州花湖機場展翅騰飛,鋼鐵人是托舉起扶搖直上的重要力量。(郭婷婷、李惠、張茂陽)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